〔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日本海國際魔術大賽今年很台灣,除了畢業於政治大學經濟系的陳日昇勇奪總冠軍和觀眾票選最佳魔術外,輔仁大學資管系學生郭柏辰(見圖,中央社),六分鐘表演中玩弄六十張光碟片,精彩俐落的「千碟萬化」魔術演出,也讓他勇奪季軍與石川特別賞,是前三名中最年輕的得獎者。
另獲石川特別賞

從大一就開始接觸魔術的郭柏辰昨受訪時笑說,魔術年齡至今五年,光碟魔術雖非首創,但資管系背景的他希望在表演中善用光碟片,還加上許多創意與招式,練習出俐落迅速的光碟片表演,他害羞地說:「其實我還滿自豪的,我的光碟魔術在台灣應該數一數二。」

「千碟萬化」運用古典魔術手法、強調變換速度和俐落程度,必須在短時間內讓光碟時而消失、時而出現。他每天得練習五個小時以上的手法,四年來用掉超過萬張光碟片,受傷經驗也不計其數,「練習用光碟片難免會毀損,就算手指再靈活,還是難免會見血,甚至刮掉指甲邊皮。」

曾獲得去年英國IBM世界魔術大賽冠軍的社團指導老師周代祥指出:「獲獎關鍵應在於他運用隨手可得的光碟片當道具,科技感加上藝術表演方式,讓他獲得評審青睞。」郭柏辰今將再啟程前往馬來西亞參加國際魔術大賽,他也笑說:「希望未來可成為職業魔術師!」

延伸閱讀:
RIC服務項目&RIC優勢
RIC富有創意有限公司官方網站
RIC富有創意有限公司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incre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