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16日電 2010.06.16 08:16 pm

魔術也能變出商機?「台灣學歷最高的魔術師」周代祥應用留英碩士經驗,開設魔術經紀公司,打魔術師團體戰,搶攻魔術表演市場,30出頭的他,一年變出新台幣百萬的個人收入。

魔術近年在台灣掀起熱潮,魔術熱從電視節目蔓延至校園,也創造無限商機。不同於其他台灣魔術師單打獨鬥的風格,留英碩士魔術師周代祥開先鋒,自己創業開魔術經紀公司,專攻代言會的魔術表演市場。

年紀輕輕的他保守表示,若算個人收入的話,「年收入超過百萬」。

周代祥曾以「彩扇幻影」獲英國IBM世界魔術大賽冠軍,是大賽開辦73年來第1個獲獎的亞洲人。入行10多年,得獎經歷豐富,拿到英國格林威治大學藝術管理碩士文憑的他,可說是台灣學歷最高的魔術師。

周代祥讀輔仁大學時就是個魔術迷,學生時期一天練魔術10幾個小時,練到睡著,醒來時手上還拿著魔術道具。

他畢業後到英國格林威治大學念藝術管理碩士,學校課程包羅萬象,他卻一心一意「主修」魔術,自己爭取到英國魔術組織「The Magic Circle」實習,成為俱樂部裡唯一的黑髮成員。

2008年回國後,周代祥放棄月薪5萬元的行銷工作,專心走魔術道路,發揮留英經驗和國際比賽經驗,開魔術公司,參考韓國魔術產業經驗,跨足魔術經紀、魔術活動、魔術教學。

周代祥表示,「韓國魔術經紀公司就有200多家,釜山國際魔術節時南韓總統還來看,這是韓國重視魔術的程度。」

魔術最近在台灣得到重視,周代祥認為,要變出商機,「現在的趨勢是打魔術團體戰」,畢竟,像劉謙這樣年收入上億的世界級魔術師只有一個。

周代祥透露,公司光接產品代言會的魔術表演,每次談case常是一次談好1000場,魔術商機無限。公司有10多個魔術師一起打團體戰,調度靈活,客戶滿意度和回流率都很高。

周代祥也身兼「魔術星探」,到各大學魔術社辦的魔術之夜發掘人才,有觀眾緣又認真的新秀,才是他眼中的璞玉。日前在「第9屆日本海國際魔術大賽」拿下第3名的輔大學生郭柏辰,就是周代祥的得意門生。

對於魔術教學,周代祥也打團體戰,他表示,他和學生參考德國魔術討論會模式,常與郭柏辰和其他後輩開「下午茶會」,在星巴克或其他地方一起魔術腦力激盪,集思廣益,反而進步得更快。

「我不怕洩露自己的魔術秘密,一個魔術師沒有信任的人,絕對勢單力薄」周代祥說。即使像是劉謙,現在也有專門團隊。

台灣魔術熱會持續多久,在大學魔術社兼課的周代祥觀察,學魔術的學生人數日漸趨緩,還有待觀察。不過,魔術市場大有可為,周代祥未來目標是成立跨國魔術經紀公司,任務很難,他也希望台灣魔術環境更好。

入口網站報導 

PCHome 6月16日
新浪網_北美 6月16日
新浪新聞中心 6月16日
台灣新聞中心 6月16日
台灣英文新聞 6月16日
自由電子報 6月16日
自由時報 6月16日
聯合新聞網 6月16日
中央社 6月16日
MSN新聞頻道 6月16日
政府入口網 6月16日
華視新聞網 6月16日
聯合人力網 6月16日
中時電子報 6月16日
雅虎奇摩 6月16日

延伸閱讀:
RIC服務項目&RIC優勢
RIC富有創意有限公司官方網站
RIC富有創意有限公司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incre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